”材苑“创新班动态

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“材苑创新班”举行开班仪式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10-28 17:28:33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951db7291e4c4fc9b41abc692a1e7ef9.jpg

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,创新推进“一生一方案”,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,9月29日下午,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F109举行材苑创新班开班仪式。学院相关领导,材苑创新班全体导师和学生参加仪式。

开班仪式上,学院党委书记江凡向材苑班导师颁发了聘书,材苑创新班导师代表叶志国教授、学生代表程金骏同学分别做了发言。最后,学院院长彭晓做了讲话。他表示,材苑创新班汇集了一批优秀的导师和学生,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重要尝试。材苑创新班开设,有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掌握书本知识,有利于提升学生理论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、有利于培育学生科研兴趣激发学生创新能力。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实践中学会问问题,要在探索研究中勤于思考、启迪”灵“感,”增强“悟”性,要利用早接触课题的机会,多与导师沟通交流,努力提升自己的实验能力、分析能力、运算能力、交流能力、写作能力、报告能力等诸方面能力。他希望,办好材苑创新班贵在坚持,同学们遇到困难问题要不气馁,老师们更要多付出,大家一起努力,不断完善材苑班运行机制,把创新班越办越好。

首届材苑创新班有50名学生,采取大二、大三学生自愿报名、导师选择以及由年轻老师组成的班级学术委员会考核的方式录取,每位导师所带学生不超过2名。材苑创新班还将把学生的三小课题、毕业设计等融合一起,让学习成绩优秀、对科研感兴趣的学生早日下实验室接触科研课题。通过材苑创新班,以点带面,更好地促进学院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,为学院今后向国家输送研究型、应用型、复合型科研与技术人才创造更好地软环境。


责任编辑:彭颂
【打印正文】